【暑期社会实践】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赴合肥市课外培训机构开展助教体验活动

文章作者:翟旭航时间:2023-08-07浏览:10

为培养在校生专业技能,积累就业经验,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赴合肥市课外培训机构小分队利用暑期时间前往合肥市聚星篮球少儿培训俱乐部开展了助教体验活动。

6月27日,小分队成员们前往合肥市聚星篮球少儿培训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成员们看到培训机构内设施完善,具有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设置的多种体育器材,了解到因人而异施教的重要性。在与机构负责人员的交流沟通后,成员们确定了开展实践活动的具体时间与主要流程。

6月30日,小分队成员们如约到达聚星篮球少儿培训俱乐部进行助教体验。下午,场馆内有两个篮球班在上课。成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带领两个班的小朋友们进行篮球教学。第一组成员负责教10-12岁的少儿班的学生如何正确地投篮,以及如何在对手球员的拦截下成功运球过人。成员们将自己学习过的专业知识呈现在肢体动作中,将每一个细节描述到位,投篮动作标准有力,在言传身教中教会小球员们如何正确投篮。面对小球员们做出的错误动作,成员们耐心提醒,并握着小球员们的胳膊和手腕,辅助他们做动作。稍加练习后,小球员们已经领悟到投篮动作的基本要领。团队成员们开始进行实战教学,由他们扮演对手,与小球员们开展对战,在对战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不断提醒小球员们在何时应该传球、投篮,时不时停下做演示,对战过程中也注意分寸,让小球员们得分,教学的同时培养了小球员们的篮球兴趣。

第二组成员负责协助机构内专业教练的工作,参与进4-5岁儿童组的教学中。课程主要内容为帮助小朋友们学习跨障碍跑动以及连续拍球。成员们分工明确,在场地中分为四个区域进行分别指导,在每个拐角处帮助小朋友们进行跨障碍练习。在进行连续拍球练习时,小朋友难以掌握篮球的落地点容易导致篮球脱手,成员们则一直跟随在小朋友身边,不断提醒他们拍球动作以及帮忙捡球。一节课下来,小朋友们的拍球技术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对篮球也更加兴趣盎然。

助教课圆满结束后,俱乐部负责人与学生家长们对小分队成员们的表现也纷纷表示满意。本次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们提前了解体验专业相关就业方向,锻炼了成员们的耐心与责任心,为日后择业就业积累经验。(通讯员:高鉴  初审人:余少兵)

                                         终审人:黄永青



返回原图
/